我校在2021年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767

12月11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于线上成功举办。我院工程力学系教师顾成军、姜益军和王文洁带队指导,积极组织参赛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和应赛辅导。本次竞赛,我校12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陆天恒、王九重、徐子楠、王浩至、程骏鹏、孙辰洋、陈楚蓉、丁沁云等8位同学获特等奖,曾卓、蒋显显、盘俊纬、谭栋才等4位同学获一等奖,总分前6名我校占2位。我校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特等奖,仅次于清华大学,并再次获得2022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参赛资格。

本次竞赛为个人赛,采用全英文赛题,全英文作答,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出题,试卷批改、统分等全程均在白俄罗斯专家的严格监督下完成。竞赛时间以白俄罗斯当地时间为准,竞赛开始前10分钟由白方负责人通过网络同时发送试卷电子版。竞赛要求严格,全程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在线监督。

该竞赛2005年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共同发起,是国际公认的力学课程高难度理论竞赛。此次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承办,采用远程作答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海内外70所高校的697位学生参加,国内高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均派出了参赛队伍。此次竞赛不但帮助参赛选手夯实了力学基础,而且有效激发了同学们钻研力学问题的兴趣,同时充分彰显了东大学子的学术水平和团结合作精神。


(比赛现场)



(图:王文洁/文:顾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