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力学系2021年度总结暨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046

202219日,我院工程力学系顺利召开了“欧宝app评价 工程力学系2021年度总结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副院长黄镇、副院长张建工程力学系主任洪俊、党支部书记王文洁及20余位工程力学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场。上午的会议由力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文洁主持。会议开始,刘静书记受邀作开场致词,她充分肯定了力学系近年来的发展,并建议此次会议应重点总结过去、聚焦当下、谋划未来、取得发展,为力学系的持续良好发展做好长期规划。接下来2021年度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做学术汇报;随后,洪俊主任为今年光荣退休的何小元教授颁发了纪念品,感谢何教授对力学系做出的突出贡献。

接下来的汇报中,洪俊主任、顾成军副主任和糜长稳副主任分别围绕力学系学科发展、本科生培养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和总结,并提出规划设想。随后,与会教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研讨。其中,杨福俊教授提出力学作为基础学科,需要谋求长期稳健踏实的进步和发展;张建副院长对力学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建议,尤其希望年轻老师们要开阔视野,寻找力学学科的创新发展;黄镇副院长对系里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相关问题给予指导意见;最后,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力学系年度工作及学科发展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力学系本年度工作,并在学科发展上提出要求和期望。李院长建议力学系能更好地整合多方资源,尤其强调了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的重要关系,希望在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更上一层楼,同时对力学系在新形势下的快速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午的会议由洪俊主任主持,议题为力学课程组交流讨论。与会教师针对力学专业的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展开激烈的讨论,老中青教师踊跃发言,为力学系的学生培养工作献计献策,气氛踊跃。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对力学系深厚的感情和发自内心的关切,必将为下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和良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文:王文洁 图:姜益军/付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