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95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院于2022年1月19日上午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刘静书记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走好领军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班子成员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扎实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静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副院长张建、副院长李德智、副院长黄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认真对照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对坚持真理、明确方向、统一意志、增进团结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结合各自分管负责工作,开展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坚持真理、出以公心,开展相互批评坦率真诚、直截了当、直面问题,实现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学院班子就今后持续拓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坚持师生至上解决师生所想所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纵横向交流学习、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前,联系土木工程学院的校领导、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审阅了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肯定学院2021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肯定班子成员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钟校长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教材建设、教学成果、立德树人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张洁琪)